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王雨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18日,在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会议室,成功召开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长邓琴主持,贵州师范学院及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首先,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长邓琴介绍了联合培养开展情况,然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吴荣就2022年专升本联合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长邓琴主持会议

会上,两院各部门负责人就上年度合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协商。

一是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特点,双方学院对口院系积极沟通,强调要在企业调研充分的情况下,依托行业优势,两院共同拟定2023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培育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二是针对学生党员培养与管理方面,提出专升本联合培养学生入党名额由贵州师范学院统一划定,党支部设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培养由师范学院对应的二级学院审批,我院协同管理,有关细则将写入联合培养协议学生管理实施细则中。

三是在专升本学生就业问题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两院联合培养的重点工作,双方共同发力、资源共享,增强校际合作,切实抓好专升本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工作。

双方交流协商现场

会议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在教学、学生管理、就业等环节中加强过程化管理,每年至少对两院的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一次总结和汇报,增强平时对口部门的沟通和交流,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