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进行时 —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冯文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1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在清镇校区图信大楼一楼报告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教学系党务工作专业21级、22级学生及清镇校区各系部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宣讲会上,蔡志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化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如何实现科教兴国技能强国三个方面作了重点解释。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身为新时代教师和新时代青年,更应具有庚续“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厚植“不忘初心育桃李”的四有好教师情怀。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炙热如火的家国情怀、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中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不仅是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更是一堂受益匪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蔡志坚书记的宣讲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刻解读,又有实践层面的路径指引,并设置精巧的教学互动与抢答环节,有效地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师生内心、直达师生大脑、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