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想 实调研 办实事 解民忧 |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真情帮扶乡村振兴帮扶点受灾群众

作者:邹蕴波 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乡村振兴中展现高校作为。2023年5月10日至11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带队,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贵州省紫云县乡村振兴一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向当地村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调研现场

调研组通过为期2天的“解剖麻雀”式专题调研,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深入扶贫车间、深入产业基地、深入农户家中,听取了学院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基本概况、成效、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实地了解农户春耕备耕情况、蓝靛种植产业发展情况和受雹灾群众生活状况,同时向猴场镇打联村村委会提供36000元购买良种的复耕复产资金,向打联村9户冰雹受灾群众每户捐赠2000元房屋修缮资金,用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蔡志坚书记在调研中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工职院智慧彰显高校担当,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他强调,通过本次专题调研,大家要在思想上再提升,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干事业、建新功。驻村第一书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捐赠资金

▲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