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华中院长、万山副书记一行赴“两校一企”调研

作者:招生就业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学院管理制度,提升学院办学水平,11月25日—26日,由我院贺华中院长带队,党委副书记万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林一行12人分赴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1-11-26 11:58:37.068000

25日下午,我院一行参观了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史馆、生态农业馆和民族医药馆,以及刺绣实训教室、毕业生团队创业基地、蜡染教学资源库后,充分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专业特色,座谈会上,双方就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贺华中院长指出:此次交流学习为我院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2021-11-26 11:58:55.398000

2021-11-28 21:37:45.689000

26日上午,我院一行来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一行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农学院畜牧兽医实训室、国家工程中心、食用菌生产研究基地。在交流会上,党委书记张命华向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希望双方增进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4080eb0a2d9a56e8b4f35a82362e192

贺华中院长对铜仁职院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认同,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办学情况,他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办学能力强,是激励我们赶超的标杆,我们应该发挥各自优势,凝聚两校发展的动力,继续推动高水平高质量的优质校建设。

2021-11-28 20:51:25.775000

2c5d5e404351e03f93d99905b1ccb1d

26日下午,我院一行来到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并看望跟岗实习学生。中伟新材料集团是我院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企业,近年来,我院通过订单培养模式为企业输送了大量化工、机电专业的技能型人才。

46c679762442f1f9fe969c5012faadc

座谈会上,贺华中院长与人力资源总监陈杰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副总经理张朝华会议上表示: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校企之间应达成育人共识,学生不仅要学习技能,还应当培养他们的责任担当和志存高远。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齐驱并进,共谋校企合作新篇章!

69ba55d6c627a3e9215b664af0dca82

贺华中院长表示:学校与中伟集团在校企的“合”上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模式,下一步应该加大“融”的力度。进一步扩大企业文化辐射、加深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才是实现学生与企业员工无缝对接的重要保证。这次既是来看望慰问顶岗实习的学生,同时也是来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校企双方能加强合作,共育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d900f1a3285b14ac16ced00094ce242

b98c8ad7e62163a6b3fbe99aa8571a2

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与中伟新材料集团的校企合作,通过参观西部能源展示厅、企业实验室,了解了企业生产的真实需求和当前发展趋势。如何为企业培养人,企业又怎样培养人,怎样留得住学生,是学校和企业共同需要探索和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