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灯火阑珊,光影交错,凌晨核酸大作战——电子信息工程系圆满完成“三天三检”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张胜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根据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和部署,清镇职教城于9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凌晨开始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新校区学生人数最多的系部,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政班子带领在校教师,除妥善安排好全系近1800名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还承担了系外师生及校内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此轮三次核酸检测任务,我系检测点位每天承担检测工作量超过2300人。

虽然已有前两轮核酸检测的工作经验,但是在凌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之前未曾遇到过的情况,这就需要师生们齐心协力,共同面对诸多困难。

9月16日凌晨,点位长彭红、徐大方老师,提前安排好各点位的工作,但却突遇到校医生人数减少为不到原来的一半,导致检测速度大大减慢。全体在校同学在辅导员的陪伴下,积极配合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按各自的工作分工认真做好核对姓名、扫码登记、维护秩序、清点数量的工作,确保各检位有序完成检测。第一天的所有工作结束时,已是凌晨5:30。

9月17日凌晨,接到上级通知,检测工作推迟到00:30,不论教师还是学生,都在得到通知后有序开展工作,在凌晨4:00左右结束了当天的检测工作。

9月18日凌晨,检测工作进行到凌晨2:00时,突遇教学区停电的情况。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大家打着手电筒坚持进行核酸检测,直到20分钟后恢复供电,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凌晨3:00左右,结束了连续“三天三检”工作。

此轮三次核酸检测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任务,得到了在场领导和医护工作者的一致好评。核酸检测既是对校内师生防疫防控的一次全面排查,也是对我系动员能力的一次大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为师生安全筑牢防火墙,守好生命线。

9月16日检测工作完成合影

9月17日检测工作完成合影

9月18日检测工作完成合影

信息系核酸检测志愿者合影

信息党政干部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

张胜书记在整理完成检测的名单

罗芳主任在检测工作现场

许磊副书记在检测工作现场

彭红老师在检测工作现场

程梦斌老师带队做核酸

刘兴丽老师带队做核酸

许燕君老师带队做核酸

许磊、徐大方老师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