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夯实功底绽芳华 青年教师展风采——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举行

作者:刘怡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教研改革,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院于2020年6月19日、22日在观山湖校区道德讲堂举行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工科两个组别的教学竞赛,经各系认真选拔,推荐出文科6人、工科12人,共1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由学院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徐国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出席教学竞赛开幕式,各分工会教师代表80余人到场观摩。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致辞时表示,教学是学院中心工作,一切工作要围绕教学开展,“教学竞赛”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为教师搭建更多的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青年教师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贺华中院长致辞

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构成,其中教学设计在比赛之前交评审审阅,课堂教学选手须在20分钟内完成相对完整的授课内容,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写出至少500字的教学反思,选手全部完成竞赛要求后,由评审对三个环节分别进行评定,最后给出综合得分。

▲青年教师教学现场

本次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工会、教务处精心组织,各系部、分工会积极协作,选手们认真准备。在整个比赛中,虽然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教师们沉着应战,仪表大方,表述清晰,声音洪亮,课件精美,详略得当;教师们在竞赛中融入了课程思政,不仅教学生知识还要教他们做人;同时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从总体上看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有提升,表现在无论是教学过程的设计、课堂教学目标的设置上、教学内容的组织上、教学方法的创新上都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充分体现了浓厚的学研氛围,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学生表演助兴

经过评委们认真严谨的评审,竞赛圆满结束,最后,工商管理系获“优秀组织奖”;王瑜、韩鹂获文科组、工科组一等奖;牟川花,邱雪、王钰获文科组、工科组二等奖;黄赟,符露、李自力、赵苑竹获文科组、工科组三等奖。

▲颁奖环节

赛后,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与肯定。本次比赛的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有着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学院在向此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号召全体教师向他们学习,希望青年教师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