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贵州高职院校首支山地自行车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行车队清镇启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و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促进群众体育、体教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山地自行车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从而向专业领域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竞技体育人才,日前,贵州陆正虎体育公司与贵州工职院携手打造贵州高职院校首支山地自行车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地自行车队,并塑造“健康体魄、阳光自信、忠诚守信、团结协作、身手敏捷、血性担当”的贵州工职院学生品格。

(自行车车队合影)

4月22日,130多名工职院学生参加了选拔测试,测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800米、骑行控车等。通过对学生身体素质及体能等综合评选,最终40名优秀苗子脱颖而出,幸运地加入了集训队。今后,贵州陆正虎体育公司教练团队将在每周二、四下午1-2小时,周末全天带领队员集中训练。用丰富的实战经验、科学的系统训练、完整的体能开发课程帮助这些小苗迅速成长,使山地自行车队成为未来几年翱翔于贵州甚至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场的雄鹰大本营。

(教练带领队员们骑车练习)

贵州工职院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坐落于清镇新校区,该基地将于2019年6月建完。基地内设运动员公寓、儿童滑步车训练场、山地自行车专业赛道、业余赛道、教学赛道等。作为重点训练设施的赛道依山而建,全长3-4公里,宽约2-3米,路面崎岖逶迤,具有较高难度。完善的设施,加上富有经验的教练团队,强强联合组建的贵州工职院山地自行车队,前路可期!

(赛道平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