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专业带头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31 浏览次数:

专业带头人
王成琼  副教授 ,硕士学位,全国化工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二十几年来始终在教学第一线,一直从事化工生产技术专业的专业课教学。2009年8月被学院聘为化工生产技术专业带头人。近五年发表论文有:《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促进学习方式变革》[贵州工业大学学报,2005,(2)]、《浅谈教师专业发展》[贵州教育,2007,(5)]、《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意义、原则和方法》[化工职业技术教育,2005。(1)]。参加主编和主审的教材有:《食品饲料添加剂》(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化工原理》(高等出版社出版)

王 瑾 副教授,1970年参加工作,1980年毕业于贵州工学院无机化工专业,曾在天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进修或研修,无党派人士。从教近30年,现为副院长,主要讲授《化工原理》、《无机物工艺学》、《合成氨生产技术》、《化工安全工程》等课程,指导成人本、专科学生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和化工工艺毕业设计,对化工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等。现任贵州省安全生产协会常务理事、省安协安全培训分会副会长。近年来编写化工安全技术及职业健康类高职教材约16万字,在CN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厉刚 1986年毕业于贵州工学院有机化工专业,1992年进入本院任教,2004年获副教授,200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硕士,具有化工厂工作经历6年,教学经历17年。先后主讲了《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合成氨与尿素》、《纯碱与烧碱》、《化工安全》、《化工生产技术》等课程,并指导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发表《热偶合精馏塔热效率研究》等论文,担任《化工分离技术》教材的副主编。主持的《化工原理》获省级精品课程,参与《磷精矿浆流动降阻剂试验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现为全国化工高职教指委化工单元操作委员会委员、基础化学教指委秘书长,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化工生产技术)的成员。
刘春 副教授 从教23年,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6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贵州大学工程硕士。民盟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委、全国化工高等职业教育精细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授《仪器分析》。参与省级精品课程《分析化学》建设,主持院级精品课程《仪器分析》。 主持院级科研项目“锈层转化剂的研究”,参与贵州省工业攻关研究课题“磷精矿浆输送降阻剂的开发应用”、企业横向课“由粗碘制取聚维酮碘”等。主编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精细化学品分析》,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许祥静  副教授,1986年7月毕业于贵州工学院有机化工专业, 2001年9月~2002年2月在贵州工业大学进修化工制药相关课程。从教23年,长期从事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制药技术专业课程及实训教学工作。曾于2007~2008年任化工生产技术专业带头人。全国化工职业教育应用化工指导委员会委员、贵州省职教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职教学会化学研究会副会长、副理事长。 
主编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煤炭气化工艺》,主持《高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获2005年贵州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理学三等奖。参加了国家职教科研课题《高职院校学分制条件下实施弹性学制的教学改革研究》,本课题获贵州省2008年度贵州省职教科研课题一等奖;参加了《化工原理》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该课程被评为2008年省级精品课程;2007年主持申报院级课题《学分制条件下教学管理的探索与实践》;2007年主编了院本教材《中药生产技术》。
陆建遵  副教授 工程师 大学本科学历 从教12年; 任全国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机电类专业协作委员会委员;主授《工厂供电》《工厂电气控制技术》《半导体变流技术》等课程;近五年发表论文《交磁扩大机在应用中的补偿调整》《B210型龙门刨床试车与调整及电气改造方案》等五篇;参编国家规划教材《电工电子技术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实训教程》二本;主持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2009-2010年度科研规划立项课题:机电一体化专业实训与实训教学方法改革研究;主持院级精品课程《工厂电气控制技术》的建设。
吴荣 副教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主任。中国化纤PVA.维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茶文化研究会理事,遵义市安监局危险品安全监管专家库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从事高等教育工作22年,先后承担化工系化工类专业教师、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等工作。现担任管理系主任。主要从事高校的化工类专业和管理类专业教学与研究、教学管理工作。先后承担了《化工原理》、《物理化学》等教学。主持并完成2007年贵州省职教课题“基于场认知方式理论的高职化工专业课教学设计与实践”,获三等奖。在《贵州化工》、《贵州教育》等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职工程类教学应加强绿色工程教育”、“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等论文。
吴筱南 副教授 1982年春季从贵州师大化学系毕业后,一直从事化学教学工作,1987年开始教授化学分析课程到至今,基于该门课程的实践性较强,故长期在实验室从事实验教学工作。担任过分析教研组组长,分析专业CBE教改实施小组组长工作,实验设备科科长,教务主任,教育科研处处长等职,并作为主持人承担了学院“双基实验室建设与验收”项目的工作;2006年受命担任学院评估办公室主任,主持了学院2007年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办学水平评估工作。2006被聘为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带头人,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第二、第三届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定量化学分析技术》。
周叙国 副教授,工学硕士,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全国化工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专业委员,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磁测量及仪表专业。主要讲授《过程控制仪表》、《计算机控制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等课程,主持完成了《单片机在实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理实一体的应用电子专业教学改革》、《基于模块化得网站设计》、《项目教学法在电子技术专业课程改革中的应用》院级和省级科研项目,主要发表了《利用agent构造应用系统框架》、《基于遗传模糊C均值聚类算法的地图分割》、《网络课件界面设计》等专业论文,并主编《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在教学工程中,多次获学院教学质量奖。
胡坤芳 大学本科学历,工程硕士学位,副教授,机电工程系专业教师,至今已任教17年。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教学及教科研工作,任全国化工高等职业教育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授公差与技术测量、过程装备管理、化工设备、机械制图及CAD等七门专业核心及专业课程;近五年先后在贵州工业大学学报、青年时代、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过《判断超声波探伤缺陷的几种方法》、《化工机械射线探伤质量评定》等专业论文五篇,参加编写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两本,参加两门院级精品课程建设,主持机电工程系化工设备维修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工作;五年来,先后获得过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等五次奖项。
徐元敏 副教授 1991年7月参加工作,贵州工学院地质系地勘专业毕业,现就读贵州大学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岩土工程专业,建筑类高级工测评员。现任全国化工高等职业院校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贵州省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主授《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建筑概论》等课程。主持国家级职教科研规划课题《职业院校在学分制条件下的教学改革研究》第三部分课题《构建学分制条件下,以就业为导向的职教课程体系》的研究工作等4项省级以上课题。近五年内先后发表了“《机械制图》课程结构改革的探讨”、“传统与现代工程制图教学的应用研究”、“浅谈如何构建高职教育特色办学模式”等五篇论文.

蒋学勤 1965年6 月生,重庆人。1986年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1997年9月获“贵州省优秀教师”称号,2003年12月毕业于云南大学信息学院,获工学硕士,2008年12月获教授职称。 
现担任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中国通信学会会员。近几年多次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贵州省攻关计划项目的部分研究工作,并指导硕士研究生,在《通信技术》、《微计算机信息》等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编教材一本,主授物理、电子技术基础、电路分析、移动通信技术、音视频技术、电工学等课程,多次获学院优秀教学质量奖。
曾悟声 教授 在职研究生学历,云岩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教育部高职、高专水平评估专家库人员,中国化工教指委经济管理类教指委副主任。 86年9月至95年8月历任贵州省第二化工技校副校长兼副书记、校长兼书记;95年8月至98年8月任贵州有机化工总厂子弟学校校长兼书记;厂教育系统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 98年6月至2002年3月调任贵州省化学工业学校任校长兼党委副书记; 2002年3月至2004年9月主持升格后的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行政工作;2005年1月至今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在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工程类、经济管理类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四篇获全国职教优秀论文二、三等奖,一篇获第二届贵州高校人文社科三等奖。承担省教育厅社科课题2个,企业横向课题1个。

上一篇:骨干教师

下一篇: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