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教学系 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大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教学系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1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马克思主义教学系于2021年10月至11月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实践活动。

本次“我与宪法”微视频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挥特长才智,历时几周,精心撰写脚本、认真拍照采风、一丝不苟编辑剪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任课教师认真指导,经过初审,共有25部作品入选决赛。作品类型涉及宪法故事讲述、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社交软件视频合成、校园情景剧等类型。内容主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贯彻实施的感悟体会,我与宪法的精彩故事;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本质特征、核心要义;展示宪法宣誓、宪法晨读、专题研讨等学习宣传活动精彩瞬间。

通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十名。本次活动,同学们以不同的视角弘扬和学习宪法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以宪法同行”的坚定信念,并且体会到团队协作的精神,提高了自身的法治素养。思政教师精心指导,与同学们分享知识,体会快乐,为同学们学好法律知识做引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