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红色故事诵读比赛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将“一二·九”精神薪火相传,激励学院青年的爱国情怀,使青年学生牢记责任和使命,近日,我院举办了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红色故事诵读比赛。

随着比赛的开始,选手们的深情诵读为我们翻起那些历史厚重的扉页,我们仿佛回到了八十六年前那段寒风刺骨的岁月,在滚滚硝烟的弥漫中,我们的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而浴血奋战在枪林弹雨的洗礼下;爱国的学子,为了炎黄血脉的传承延续而前仆后继,在声嘶力竭的呼喊中,热血的青年,为了伟大祖国的团结和平而奋力抗争。

除了诵读之外,选手们还辅以舞蹈、唱歌等众多艺术表现形式,历时1个半小时的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基础部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系、工商管理系、马克思主义教学系荣获三等奖,化学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化工学校荣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之难的缅怀以及对救国青年的悼念等情感融合在一起,激励了我院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